My JSP 'top.jsp' starting page
在校生  |  教职工  |  智慧校园  |  招生网 收藏我们  |  设为首页
 

新闻聚焦

首页 > 信息快递 > 新闻聚焦
交大附中(闵行)教育集团举行“我爱你中国”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19-11-11 00:00:00.0  浏览:614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市文明办、区教育局文件精神。引导广大学生积极参与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激发学生家国情怀,振奋民族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有情怀、有品德、有信仰的爱国少年!




119日下午,交大附中(闵行)教育集团在上海交通大学附属实验小学隆重举行“我爱你中国”演讲比赛(幼小组)的决赛。来自教育集团的三所幼儿园、小学,通过初赛预选出8名优秀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参赛学生个个热情洋溢、充满激情、主题明确、形式新颖。用真挚的情感、铿锵有力的语调,讴歌了祖国的大好河山,抒发了对祖国、对家乡、对学校的热爱;憧憬了美好的未来,表达了身为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充分展现了交大附中(闵行)教育集团学子们的新时代形象和精神。学生们的精彩演讲,博得阵阵掌声,整场比赛沉浸在浓浓的爱国氛围中。


为确保比赛的公开、公平、公正,本次演讲比赛特邀上海交通大学演讲朗诵协会的专家老师及教育集团各所学校的教师代表担任评委。评委老师从选手的演讲内容、台风表现等方面进行打分。最终来自上海交通大学附属实验小学 熊芷涵同学获得了一等奖。其余7名选手分获二、三等奖。(出示获奖名单)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辉煌之年,交大附中(闵行)教育集团通过“我爱你中国”主题教育活动,凸显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主阵地的作用。使学生了解新中国建立的艰辛历程和祖国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传递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此次演讲比赛,抒发了学生对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和谐富强的衷心祝愿,认识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并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交大附中(闵行)教育集团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实验小学

2019119

获奖名单:

一等奖:上海交通大学附属实验小学 熊芷涵

二等奖:闵行区丽江小学 吕悠然

上海交通大学闵行幼儿园 刘立悠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实验小学 谢天语

三等奖:上海交通大学附属实验小学 李琮睿

上海交通大学闵行幼儿园 张志淳

闵行区丽江小学 孙若非

上海交通大学闵行幼儿园 梁镓栋


My JSP 'down.jsp' starting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