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JSP 'top.jsp' starting page
在校生  |  教职工  |  智慧校园  |  招生网 收藏我们  |  设为首页
 

新闻聚焦

首页 > 信息快递 > 新闻聚焦
协作提质,励行卓越——2021学年第一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日期:2021-08-28 00:00:00.0  浏览:431

8月27日上午,交大附中闵行分校及交大二附中全体教职工在二附中新校区召开2021学年第一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交大附中闵行校区党总支副书记施明泉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项议程

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解读暨2035教育展望


首先,全体教职工聆听了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吴遵民教授的精彩报告。吴教授从教育的本质出发,为大家生动地讲解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及《教育法》修订概况,回归追求真理、追求理想、追求人生远大目标的教育本源,这将成为高等教育发展的努力方向。吴教授结合目前教育形势,深入浅出地揭示了新时代教育的格局定位、目标任务、发展道路、体系建设的内在逻辑和要求。他的报告是一场内容深刻、内涵丰富、语言风趣、富有启发的学术盛宴,对我们进一步深刻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第二项议程:校长讲话


交中闵分范红凤副校长向大家传达了教育局新学期书记校长会议的内容与精神,明确了相关落实工作,并对本学期学校新的工作思路进行解读。同时,借助新校区建设的契机,学校将构建校园治理新格局,聚焦教育教学新品质,完善服务保障新标准。范校长要求全体教师,把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内化到学校工作的各个方面,使各方面思想、认识和行动高度统一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求上来,进一步深化学校教育综合改革,着力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健全人格,扎实基础、宽阔视野,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新的学年,挑战与机遇并存,压力与动力同在。两校全体教职工将进一步协作提质,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续写新辉煌。


My JSP 'down.jsp' starting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