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JSP 'top.jsp' starting page
在校生  |  教职工  |  智慧校园  |  招生网 收藏我们  |  设为首页
 

闵分升学

首页 > 校园生活 > 闵分升学
我的交附闵分毕业故事丨滕若萱:求上得中,求中得下
发布日期:2019-08-07 00:00:00.0  浏览:1024


滕若萱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闵行分校

初中毕业学校:上海市闸北区民办新和中学

2019高考分数:605

2019大学录取院校专业:复旦大学 数学科学

2016年初次踏入交附闵分校园,当时的我觉得能达到班级平均水平便十分满意,更从来没想过自己能考入复旦大学。果然,高一摸底考的年级位次告诉我,此时的我离复旦大学尚且遥远。不过没有关系,考上985就挺好,当时的我这样想着。然而一次地理课上,崔文姬老师的一句话改变了我的心态。她说:“求其上者得其中,求其中者得其下,求其下者无所得。”听闻此语,我心中一慌,我不正是那“求其中者”吗?

后来每当我想要偷懒时,这句话便一次又一次地浮现在我的脑海里。于是我认真地完成李佳慧老师要求的错题集,利用分校充裕的晚答疑时间寻找老师解答作业中的难题。令我感到印象深刻的,是晚答疑时李书梅老师温柔耐心地为我讲解一课一练上的难题;是课后没听懂的我心怀忐忑地寻找翁广晖老师,老师没有丝毫不耐烦,重新讲了一遍氧化还原的知识点。



我始终以“求其上”的标准要求自己,在这样的学习态度之下,成绩也开始稳步提升。直到高三,我发现自己曾仰望的复旦大学已离我如此之近。而当时倘若我一味地“求其中者”,又怎么可能取得如今的成绩?

2019年7月,我收到复旦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心中除了欣喜之外,还有感恩与感动。我回想起盛华老师熬夜整理出的语文解题思路,这沉甸甸的几本书伴随我度过了备战高考的最后几天,宛如一颗定心丸安抚着我紧张的情绪;我回想起英语学习松懈时裘晓琳老师温柔的提醒,督促我脚踏实地,打好基础;我也回想起邬玲燕老师幽默风趣的上课风格,她口中的历史不再是无趣陈旧的故纸堆,而化为了我们无数真实的喜怒哀乐;当然,还有班主任刘建彪老师,在我数学考试考砸时,用那关切的话语恢复了我的信心。

在交附闵分,我遇到了认真负责的老师,遇到了优秀的同学与可爱的好友,高中三年的感动将被我深藏心底,成为人生中宝贵的财富,这在我的人生当中是何其幸运的一件事……


My JSP 'down.jsp' starting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