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JSP 'top.jsp' starting page
在校生  |  教职工  |  智慧校园  |  招生网 收藏我们  |  设为首页
 

新闻聚焦

首页 > 信息快递 > 新闻聚焦
新学期教职工大会丨用心做事,筑梦远航
发布日期:2022-08-29 00:00:00.0  浏览:414

        暑气渐消,金秋将至。交大附中闵行分校和交大二附中于2022年8月28日在闵行分校科创楼一楼报告厅召开了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施明泉主持。

会议伊始,范红凤副校长向大家介绍了新入职的25位老师。随后,她以几句话与所有教师共勉:第一,岗位就是个人发展的平台,认真做好每一件事;第二,正确面对“挫折”,不回避问题,主动解决问题;第三,当遇到问题,要通过聚焦要点、分析变量、分类讨论来解决问题。范校长提纲挈领的发言,尽显两校聚焦问题做实事的务实精神,从而鼓励大家在新学期继续努力进取、再创优绩。


接下来,由三位老师进行经验分享。

首先,吴艳老师分享了2022届交中闵分高三工作经验。吴老师指出,学生和家长选择交中闵分的理由是对精细化管理以及学校精神的认可。闵分有一群优秀的、为学生倾心付出的班主任,有自信昂扬、有底气的学生,有追求卓越不失人性温度的教师。吴老师以漫谈的口吻历数种种故事,讲述闵分辉煌成绩背后的付出。正如这届学生所说:“闵分,这是一所如初升朝阳,朝气勃勃的学校,因为崭新,所以创新,鼎新,它与青年学子的个性相辅相成,相得益彰。”

佳老师做了题为《同舟共济,披荆斩棘》的演讲,阐述了2022届交大二附中初三教学实践与思考。虽然面临疫情以及中考改革的巨大挑战,但是本届初三成果依旧丰硕。梅老师阐述了在变革中寻找不变量的策略,以及落实线上测试与教学反馈的方法;同大家交流了目标分级管理和作业有效性管理的实践。

缪迨欣老师进行了活动组织经验分享。缪老师从“育人”、“育心”、“育己”三方面,生动地表述了自己的工作心得。首先,站在学校的角度,对各项活动进行顶层设计、合理规划。其次,从学生的角度,对学生的时间、能力、心理期望、达到的效果进行全方位的可操作性评估。最后,在完成活动是什么、怎么做之后,再思考我如何做,从而在活动中积淀经验。缪老师对闵分开展的活动如数家珍,把大家的记忆拉回到一个个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舞台。

三位老师经验分享后,施明泉副书记对学校的防疫工作做了汇报与安排,体现出疫情时代,学校为师生安全与正常教学保驾护航的决心。


大会最后一环节,由范校长总结发言。她指出,交中闵分一直走在拼搏奋进的路上,回首过去的路,是一条向上的路;正视今天的路,是一条需要完善的路;展望未来的路,是一条不同凡响的路。她希望全体教职工积极向上,让人生在教育事业中绽放光芒。

新学期,新气象。本次教职工大会充分体现了交中闵分和交大二附中全体教育工作者用心做事、笃行实干、踔厉奋发的精神。愿我们凝心聚力,营造团结和谐的学校氛围。立德树人铸师魂,不忘初心正师风,共创交中闵分与交大二附中新的辉煌!


撰稿 / 高雅

摄影 / 沈灵修

摄像  / 李凯

编辑 / 蔺海霞

审核 / 朱佶








My JSP 'down.jsp' starting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