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JSP 'top.jsp' starting page
在校生  |  教职工  |  智慧校园  |  招生网 收藏我们  |  设为首页
 
走进交大
交大教授讲坛:航空航天发展历程
发布日期:2016-01-08 00:00:00.0  浏览:1378

2015929日下午,虽然天气阴沉,却挡不住同学们求知若渴的脚步,减不了同学们对科学的浓厚兴趣。吴俊琦教授热情地介绍了航空航天学的基础内容,回顾发展历史,剖析宏伟成果背后的点滴成因,并引导学生积极思考,主动探索,为中国的航空事业开拓一片更广袤的天空。

吴俊琦教授从飞机的诞生开始,循序渐进地呈现了航空领域一段完整而深刻的发展过程。他概述飞机的分类,谈及不为外界熟知的靶机、教练机和空警机等,并详细阐述了各代歼击机(即战斗机)的应用历史和典型代表。从第一代到第四代歼击机,航天事业正飞速进步,“狂风暴雨、电闪雷鸣,对于新型战斗机都不在话下。更快、更高、更远、更灵活,战斗机将越来越智能。”……

接着,他为同学们介绍了其他重要装备的分类,如航空发动机的分类和导弹的分类。针对不同类型的导弹,吴教授和同学们共同议论相应的应对措施,成功调动起了同学们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最后,吴教授将学生初中所学的机械能守恒原理与流体所具有的压力能结合在一起,解释了飞机转向的本质原因,为同学们更好地理解物理学搭建了平台。


My JSP 'down.jsp' starting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