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JSP 'top.jsp' starting page
在校生  |  教职工  |  智慧校园  |  招生网 收藏我们  |  设为首页
 
走进交大
交大教授讲坛:工程技术新进展
发布日期:2015-12-17 00:00:00.0  浏览:1211

2015915日,上海交通大学工程训练中心主任吕恬生教授走进交大附中,为来自高一年级9班、13班和14班的同学带来科创第一讲,初步介绍工程科技涉及领域及最新技术进展,并引导学生自主创新,选择适合的课题进行探究。

讲座上,吕教授首先强调了创新意识培养的重要性。“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对于高中生而言,就要善观察,勤思考,关注社会热点问题,提出具有创造性、可行性的建议。接着,吕教授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将工程科技涉及领域和各种

相关最新技术详实地呈现给同学们。从机器人技术到3D制造技术,从GPS导航、RF射频到传感技术,同学们对工程学的了解逐步深入,无不跃跃欲试。吕教授作为各大科创竞赛的评委,还为同学们规划了研究课题的方案路线,总结出若干优

秀选题角度和操作要点。他表示,实验操作是整套课题研究之关键,要考虑包括实验方案、实验仪器、实验环境、详细可信的数据记录和分析等多方面内容。

结束后,同学纷纷感叹吕教授给他们展现了一个非同凡响的工程科技世界,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感到大开眼界。吕教授热心地回答同学们的问题,会场洋溢着浓郁的科创气氛。

与交大教授面对面的机会加强了中学生能力、素质的培养,尤其是创新精神和创新意识的培育,激励了同学自主学习、主动创造。


My JSP 'down.jsp' starting page